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会议专题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2-03

1月30日,市总工会召开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总工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葛玉琴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总、省总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全市广大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哗鹃主持。

葛玉琴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勇于担当、不畏艰难,坚定不移把上级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在手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积极主动作为,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工会干部要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主动协同其他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

三要勇当榜样表率,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各级工会要组织引导广大职工按照党委、政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要在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的同时,自觉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工会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要加强思想引领,扎实做好职工舆论引导工作。各级工会要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职工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及时发现和宣传抗疫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弘扬正能量。

五要加大服务保障,做好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广大职工群众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要动员职工做好交通运输、物资生产、服务保障等工作,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加强疫情防控人员关心关爱工作,保障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自身防护和休息。要加大资金投入,及时为医务人员、一线职工及家属解决生活困难。同时要做好市总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