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全市工资集体协商典型案例评选揭晓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8-19

今年工资集体协商典型案例具有三大特点

8月13日,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资集体协商典型案例评审会,组织各县(市)区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负责人对典型案例进行了认真评审,南通曼淇威电气有限公司(如皋)、南通海发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海门)、启东太平港务有限公司、江苏普菲卡特科技有限公司(通州)和紫罗兰家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州)荣获一等奖,海安市化纤行业、如东东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25家单位分获二、三等奖。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新春出席评审会并讲话。市总权保部部长曹庆龙宣读了全市工资集体协商典型案例评审结果。

111.png

叶新春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围绕“协商”这个核心,力求促进企业和职工在平等的环境下进行协商,在促进企业兼顾效益的同时,实现工资分配的公平合理。二是强化分类指导,突出协商重点。突出抓好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同时,攻坚克难,努力把餐饮服务业和快递、外卖等新兴行业纳入到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中来。三是强化督促检查,营造良好氛围。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工会运作,三方协同,企业主动,职工参与”的社会化工作格局。积极争取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对这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合影.png

领导与获奖单位代表合影

南通市总工会已经连续9年开展全市工资集体协商典型案例征集工作,成为南通市总工会工作的一大亮点,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的影响,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全面开展。今年工资集体协商典型案例共征集119个,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职工协商代表协商能力逐渐提高;二是协商内容逐渐延伸;三是协商领域和维护对象逐渐拓展。

供稿:权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