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南通市总工会开展“工会在身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慰问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2-28

连日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经历寒潮和大风天气,气温持续零度以下,全市外卖员、快递员、货车司机及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畏凛冽寒风,披星戴月奋斗在工作一线,他们的冷暖始终牵动着工会“娘家人”的心。1.png

12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等领导,前往崇川区世伦桥、埭伍桥等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看望慰问严寒下坚守岗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为他们送上了暖手宝、手套、耳罩、充电宝、保温杯、雨衣、雨伞等工会冬日暖心礼包,向他们送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工会组织的冬日温暖,正式拉开2023年市总工会“工会在身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慰问活动的序幕。

2.jpg

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崇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张明星,崇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沈建宏等陪同慰问。

3.png

“你们用辛勤的汗水为通城人民的生活提供了便捷、温馨的服务,感谢你们!”在世伦桥和埭伍桥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封春晴看望慰问了环卫工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特别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安全出行。

4.png

封春晴指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新时代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与人民群众生活密不可分的“小蜜蜂”群体,也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封春晴希望,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要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能,为城市繁荣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添砖加瓦;要厚植奋斗理念和劳动情怀,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劳动潜能,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要自觉维护和谐稳定,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善待自己、乐观生活、劳逸结合,充分展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崭新风采。

5.png

葛玉琴还走访慰问了文峰中央商务区爱心服务站和任港滴滴出行司机驿站。

6.png

葛玉琴要求,各类新就业形态企业要担职尽责,当好坚定的“同行人”,全力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新业态群体健康发展的政策要求,支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积极协助工会组织发挥劳动关系“减压阀”、企业发展“稳定器”和劳动者权益“连心桥”的作用,实现企业和职工的发展双赢。各级工会组织要履职尽责,当好贴心的“娘家人”,在思想引领上更有深度、在组织覆盖上更有密度、在切实维权上更有力度、在关爱服务上更有温度,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7.png

“感谢政府,感谢工会,寒冷的天气收到了暖心的慰问,就是在户外再冷再累,心头都是暖洋洋的!”在文峰中央商务区爱心服务站休息的快递小哥张军激动地说。葛玉琴亲切慰问了在站点休息的外卖骑手,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劳逸结合、平安过冬。葛玉琴还详细了解站点建设运行情况,充分肯定站点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实际需要,设置党员之家、暖心会家、巾帼港湾、维权驿站等8大功能室的实事做法。她要求站点要立足已有服务阵地,巩固拓展成果,充实服务内容,持续提升新就业群体组织归属感、社会认同感和职业获得感。

8.png

在任港滴滴司机驿站,葛玉琴看望慰问了部分网约车司机代表。

9.png

“这两天,天气特别冷,在车上午休还是被冻得透心凉。不过,现在好了,可以有地方睡觉,又有工会‘娘家人’送来的手套、暖手宝等冬日暖心礼包,让我心里暖暖的!”网约车司机刘建军高兴地说。

10.png

葛玉琴叮嘱大家要注重劳逸结合,外出行车时做好防护。她要求,作为全市首家网约车司机“双中心”阵地,要提高精准化水平,以“双中心”为圆心,延伸服务半径,不断满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多元化需求,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积极关注社会公益,主动融入城市治理,成为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11.jpg

目前,我市约有8万多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他们具有就业分散、灵活性高、流动性强等显著特点。近年来,市总工会坚持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为导向,蹄疾步稳、有序推进建会入会工作,全市共组织5.3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建成工会爱心服务站381个,服务劳动者56.82万人次,赠送意外伤害保险2万份、免费健康体检1.2万份、重大疾病保险5000份。深入开展“8+X”综合服务集市、“工会陪你在路上”、“致谢奔跑的小哥”等专项活动,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充分享受工会“娘家人”的贴心服务。本次“工会在身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慰问活动重点突出美好会家、思想引领、身心健康、平安保障等十大行动,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实际问题,将重点慰问市区25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