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总召开全市工会基层工作会议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3-27

IMG_2099.jpg

26日上午,全市工会基层工作会议在市总工会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新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基层工作部部长陆卫彬主持会议。直属工会工作部部长杜正芳出席会议。

叶新春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县(市)区总工会在基层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围绕市总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务实重行、勇于担当,以思路之变、作风之变推动实践创新、工作创优。一是要突出重点领域群体,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要继续把非公有制企业建会作为工作重点,把农民工、劳务派遣工作为重点入会对象。二是要突出工作责任主体,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会建设。要坚持建会、建制、建家同扩面、提质、规范并重,要建好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发挥他们在工会基层建设的“桥头堡”作用。三要突出基层工作活力,进一步做实维权服务,要重点强化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和提升会员服务成效。四是要突出自身素质提升,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破解影响和制约工会基层工作发展的难题,成为工会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豆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