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市区产业工会第三片区、第四片区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12-03

11月28-29日,市总工会分别召开市区产业工会第三片区、第四片区工作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产业工会工作、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主席助理陈志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新春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产业工会第三片区座谈会在通州湾示范区总工会召开,会前参观了通州湾示范区建设发展情况。会上,陈志祥指出,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做好基础性工作,切实夯实基层基础。要兴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活动热潮,建立工会大课堂,在普惠制、维权体制、劳动竞赛、工匠精神上做文章,在顶层设计、购买服务、阵地建设上做到精细化落实。要培养大格局的工作意识,关键在于不断提升学习的程度、研究的深度和行动的力度,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做大做强工会工作。要构建大维权的法律援助体系,既要深入研究、学习、培训,也要善于借势借力,做到内部整合、外部联合,将党建工作与工建工作深入融合,不断提升工会工作实效。

2.jpg

产业工会第四片区座谈会在南通市污水处理中心召开。会上,叶新春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产业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依法依章开展工会工作,做到职工权益有保障、参与管理有渠道、学习提高有阵地、文体活动有成果、共同发展有实效,让职工感觉有爱、有家、有温暖。要选优配强工会干部,培养一批有能力、敢担当、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会队伍。会后,成员单位集体参观了污水处理运转情况。

座谈会上对《市区产业工会片组活动制度》征求了意见。通州湾示范区总工会、建设工会等11家单位参会。

(成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