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夏季安康“三送”活动进行时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8-09

1565341951995.png

市总工会自7月25日启动夏季高温慰问和安康“三送”活动以来,机关全体人员分赴不同行业企业慰问一线职工近万人。至此,南通市夏季安康“三送”活动全面展开。

1123-2.png

8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在市铁路办党组书记、主任薛祖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等陪同下前往沪通长江大桥建设工地,慰问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工程建设者,葛玉琴叮嘱大家要劳逸结合,注意身体健康,要求相关部门、施工单位和各企事业单位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一线工程建设者安全作业、清凉度夏。

1123-3.png

沪通长江大桥全长11072米,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沿海通道的关键节点,是长三角城市群跨江融合、协同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市总工会主动融入我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将该工程建设列入南通市“十大示范性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连续多年联合沪通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在工程建设中开展了“七比一创”(即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环保、比建设工期、比技术创新、比科学管理、比文明施工、比配合服务、创和谐团队)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充分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建设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赛促建、以赛提质、以赛创优,充分彰显了劳动和技能竞赛强大推动力。沪通长江大桥建设过程中有多项技术指标居同类桥梁之最,如330米超高主塔、截面超5000平方米巨型沉井基础等,创多项世界第一。大桥将于今年10月前实现全线贯通,随着大桥即将建成通车,也将标志世界范围内公铁两用斜拉桥从630米跨越进入千米级时代。

1123-4.pn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慰问交巡警。

1123-5.png

7月30日下午,市总工会副主席季金祥一行分别慰问了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城东变电所、南通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崇川消防大队学田中队等单位的一线职工。

1123-6.png

7月29日下午,市总工会主席助理陈志祥一行慰问了濠河5A景区改造提升工程和盐通高铁建设工地的一线职工。

1123-7.png

7月29日上午,市总工会副主席黄燕一行慰问了南通纺织染有限公司、南通江天化学有限公司的一线职工。

1123-8.png

7月31日下午,市总工会副主席蒋洪涛(挂职)一行慰问了南通市城市管理局、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城建集团啬园片区景观建设工程等单位和工地的一线职工。

1123-9.png

7月30日上午,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兰女(兼职)慰问了崇川、港闸环卫职工和南通电信公司装维工地的一线职工。

每到一地,除了给一线职工送防暑降温用品外,市总领导还与一线工人亲切的交谈,感谢大家为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争当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作出的积极贡献。截至8月1日,市总工会已慰问单位42家、职工1.1万人,发放慰问品价值130万元,预计今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发放防暑降温用品的费用将达2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