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打造新时代职工文化高地——葛玉琴调研市文化宫阵地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01-19

1.png

工人文化宫是工会组织职工开展文化活动,提高职工素质的重要阵地,是广大职工的精神家园。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带队调研市文化宫阵地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

2.png

葛玉琴一行参观了市文化宫职工培训中心、职工活动中心等服务阵地,现场听取了市文化宫领导班子对职工阵地建设、单位整体运营和作用发挥情况汇报,对市文化宫在功能设置、项目开展、服务职工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葛玉琴指出,市文化宫作为职工的“学校和乐园”,是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窗口,倾心打造的已有41年历史的“濠滨夏夜”广场文化活动成为南通市民家喻户晓的“文化品牌”,具有非常广泛的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在全市人民心目中占有重要地位。新时代市文化宫要重塑职工的“学校和乐园”的传统本色,始终发挥好职工文化的桥头堡作用,体现出公益属性,提高服务职工能力和水平,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葛玉琴要求,要提高站位,聚焦思想建设,领导班子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一切工作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坚持加强职工思想引领,明确工作努力方向,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职工群众喜爱支持的精神家园。要锤炼内功,聚焦能力建设,领导班子要提升综合能力,善于运用系统战略思维,研究职工发展新情况,培育服务职工需求新项目,有效提升文化宫知名度美誉度和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提升胜任本职的能力,加强学习研究,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争当熟悉业务的行家里手,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放下能干,以工匠精神做好每一件事。要创新谋划,聚焦改革发展,领导班子要坚持大格局高站位,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心研究公益与发展的关系,切实提升改革创新敏锐度,建立健全高标准服务职工体系,推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融合统一,更好地契合职工群众新期盼。要创新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手段,拓展服务范围,不断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社会影响的服务项目,满足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多元化需求。要带好队伍,聚焦精神提振,领导班子要坚持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瞄准重点工作,抓好难点问题,肯钻研、善管理、重实效。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作风建设提升年”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十聚焦十查摆”,坚决整治“慵、懒、散、拖”等存在的作风问题,始终保持在岗、在行、在状态,培育出能创新、懂担当、有魄力的职工队伍。

葛玉琴希望,市文化宫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推动职工群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工作要求,继承老一辈文化宫人优良传统,坚持高点定位,把握时代脉搏,弘扬先进文化,彰显群文特色,真正体现公益性、突出服务性、彰显群众性,努力打造职工文化活动新品牌、满足通城职工群众新期盼、形成全市先进文化建设新亮点,用先进的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工会文化,团结引领职工群众顺应时代召唤、谱写发展篇章。

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成飞、吕建峰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