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和谐中国 美丽江苏”——全省职工书画展暨江苏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通举行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1-18

十一月的红枫格外妖娆,散落的黄叶是写不尽的诗意。今天上午,“和谐中国 美丽江苏”全省职工书画大赛展在南通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开幕。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出席活动并颁奖。

葛玉琴.jpg

葛玉琴代表南通市总工会对各位领导、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全省职工文化爱好者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八大以来,南通工会紧扣党中央关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省总工会关于加强职工文化建设的整体部署,组织开展了“濠滨夏夜”、“职工艺术明星”、“公益文化进基层”等一系列活动。

她表示南通工会将继续致力职工文化建设,投入更加丰富的资源、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激发更加活跃的创造,精耕细作、厚植沃土,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更大贡献!


_DSC3693.JPG

江苏省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部长张姿介绍本次书画展的基本情况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杨树发,江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辛丽,南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江苏省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副部长张炜,各设区市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部长、省产业(厅、局、企业)的相关人员近160人出席活动。

会议图.JPG

随后召开了江苏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

马永青.JPG

马永青代表上届理事会讲话。他总结回顾了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

马永青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团结职工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引领职工的实际效果上,在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切实发挥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组织作用。

马永青指出,要坚守组织职责,切实把服务职工精神文化新期待作为主要责任抓深抓细。要始终立足工会、立足工人、立足工厂,聚焦职工群众的工作生活,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讴歌工人阶级的优秀品格和优秀品质,向广大职工传递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怀。

马永青要求,要勇于开拓创新,切实推动新时代职工文体事业更加繁荣。要充分利用好、整合好各级工会资源,将协会与工人文化宫、俱乐部、教育培训示范点、职工书屋等文化阵地进行有机结合,为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南通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无锡市工人文化宫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讨论并修改了《职工文体协会章程》,增选了监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

马永青当选新一届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