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2023年江苏工会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南通举办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3-29

1.jpg

3月28日,江苏省总工会在南通举办2023年江苏工会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暨“工会在身边?职等你来”南通市总工会促进职工就业创业行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江苏省总工会主办,南通市总工会、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江苏省职工服务中心、南通市职工服务中心、南通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协办。

2.jpg

江苏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蒋先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江苏省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叶希伯、江苏省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军力参加活动。

3.jpg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

局长助理朱卫东致辞

4.jpg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

发布“工会在身边?职等你来”

南通市总工会促进职工就业创业行动活动方案

蒋先宏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牵动着千家万户。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全省各级工会主动服从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促进就业创业摆在当前履职尽责、保障民生的突出位置。去年,全省工会参与制定稳就业、保就业相关文件36份,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883场,就业服务201.7万人次,实名制就业援助5万人;发放创业贷款6.6亿元,带动就业3.6万人;筹集资金1944.3万元,资助就业困难学子6318人;建立就业实践基地1132家,联系企业4047家,提供岗位7.5万个,8059名青年学生参与勤工俭学,为我省稳岗稳就业贡献了工会力量。

蒋先宏强调,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南通作为民营经济大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机遇,全方位融入苏南接轨上海,扎实推进“一枢纽五城市”建设,在推动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进程中始终走在前列。南通市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深化拓展“工会在身边”服务品牌,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扎实推进职工就业创业,免费提供职业介绍、创业指导、职业培训、求职咨询等服务,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广大职工。当前,经济态势持续恢复回升,全省各级工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工会促进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和企业稳岗就业服务,在保发展、促发展中建功立业;要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打造工会就业服务品牌,细化服务内容,丰富服务手段,为职工提供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服务;要突出重点,创新服务,加大工会就业服务系统推广运用力度,密切联系企业,增进沟通交流,为企业和求职者纾难解困,体现工会的责任和担当。

5.jpg

活动中,南通市总工会正式启动2023年“工会在身边?职等你来”促进职工就业创业源头维护、赋能培训、就业促进、技能提升、创业扶持等五大行动。

6.jpg

7.jpg

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单胤胤和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职工梁永飞作为企业和职工代表发言。招聘活动还免费为现场求职者提供了职工就业服务、心理咨询、法律服务、政策宣传等咨询服务。

据介绍,此次活动采取现场招聘洽谈和线上直播带岗的形式进行,217家用工单位和创业企业参加,共有机械制造、模具设计、文秘会计、教育培训、电子信息、超市物流、生产运输、设备操作等1000多个工种8000多个岗位。当中,既有管理规范、工作环境良好的生产一线岗位,也有对专业、学历要求较高的管理岗位,满足了不同层次求职者需求。活动中,还精心挑选了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江苏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专职HR做客直播间,介绍企业概况、岗位要求等信息,与网友交流互动,并就工作环境、工作要求、技能培训、晋升渠道、劳动保护、薪酬福利等求职者关心的问题逐条解答,进行直播带岗,充分满足转岗待岗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成员、高校毕业生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需要。

南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峰,南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周正秋,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主席、权保部部长,各产业、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崇川、开发区各街道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及南通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南通市人才中心、南通市职工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