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市总工会党务干部、青年干部赋能提升培训班微感言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0-22

10月14日至15日,市总工会举办党务干部、年轻干部赋能提升培训班,通过一天半的“快速充电、赋能添力”,党务干部更好地成为了政治明白人、党建内行人、干部职工贴心人,青年干部更好地学以增智、学以提能、学以致用。

“江阔融入海,日红踏浪来”,工会人在奋力实现“全省争一流、全国有影响”、奋力开拓 “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的征途中,将以澎湃的姿态、永恒的初心,大胆奔涌、携手搏击,肩负起工会职责、彰显出工会风采。

看,他们来了!

省工人南通疗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阮尖

我有幸参加了“南通市总工会党务干部、青年干部赋能提升培训班”,感受到市总党组和党总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心,课程组织有序,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学员升华了思想,交流了发展,令人难忘:

一是在思想政治上提升了新境界。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对新时代、新思想发展脉络,主体框架和逻辑结构有了深入的体会,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丰富了理论素养。对基层党建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二是在工作方法上找到了新抓手。“落实三张清单,加强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课程,很贴近基层工作实际,是党务工作者的教科书,让我们有了程序的遵循,只要按照标准化的要求进行工作,就一定能把我们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三是在发展思路上树立了新理念。参加“狼性精神”拓展训练,让我深深感受到,团队协作、配合的重要性。要做好疗休养工作,就一定要带领团结好全体干部职工,明确目标,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只有这样才能推动工会疗休养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今后工作中,我将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以党员担当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在奋力“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市总工会机关在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财资部一级科员 胡睿

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突出。紧紧围绕如何落实三张清单、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实务、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展开,让我从思想上转变了“党务工作务虚”的观念,进一步认识到党务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认识到党务干部更需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党务工作与工会工作深融互促,用心把“务虚”工作做实。而在户外拓展训练中,通过挑战不同难度的项目,大家“有目标、有计划,敢争先,不言弃”的表现,让我意识到作为青年同志,要激发我们的朝气和血性,树立坚定信念、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意识,才会将“不可能”变为“皆有可能”,为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献上我们的一份力。

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党支部宣传委员、培训中心副主任 钱丹丹

此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理论学习与实操演练相结合,党性修养与党务实践全覆盖,让我真切感受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一是在自我奋斗中革故鼎新。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明晰工作要求,提升协调能力,时刻保持政治定力,紧跟时代步伐,服务中心工作。二是在竞相奋斗中不断超越。要坚持比肩赶超、追赶超越的狼性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勇立潮头,让狼性精神成为争做时代先锋、推动工作创新永恒动力。三是在团结奋斗中凝智聚力。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中心,发挥“工会在身边·公益乐学惠职工”融合党建品牌优势,筑牢思想基础团结奋斗,严格“三会一课”基本制度,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总工会权保部青年干部、党员 张楠

通过参加机关党总支在狼山狼性干部培训基地组织的素质拓展活动,让我对“狼性干部”中的“狼性”二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首先,狼性重在团队精神,上下同欲者胜,只有上下一心,劲往一处使,才能创造“1+1>2”的奇迹;其次,狼性重在拼抢血性,在看似不可能的困境下,越是敢闯敢拼,才有越有机会杀出一条血路,开拓出新的天地;最后,狼性重在持之以恒,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地为之奋斗不息才能最终到达理想的彼岸。

现在南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南通工会青年干部一定会秉持狼性精神,勇立潮头敢为先,脚踏实地地为南通GDP 过万亿和夺取“双胜利”贡献更大的工会力量。

市职工服务中心科员、党员 施伟燕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有幸参加此次培训,内容充实紧凑、形式丰富多样。我深刻认识到,唯有坚定信仰,敢为忠实“践行者”,强化政治认同、情感认同、理性认同,厚植家国情怀,永葆忠诚本色。勤学笃实,争当业务“多面手”,始终做到立足岗位、学思悟践,不忘初心、服务为本,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奋勇拼搏,勇做时代“追梦人”,将“小我”的人生理想融入祖国富强、民族振新的“大我”中,敢有梦、勇追梦、勤圆梦,发扬狼性精神,绽放青春芳华。

市工人业余大学入党积极分子 黄金晶

根据组织安排,我参加了市总工会党务干部、青年干部赋能提升培训,这对我来说既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又是一个自我锻炼提升的过程。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如同一次深刻的头脑风暴,使我对党建理论基础知识和业务知识有了进一步掌握和理解;而且对自己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有了更深层的分析和思考。这次学习,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我感到获益匪浅。

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狼性精神培训拓展活动,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一件看上去很难的事,或者是想想都不太可能完成的事,但是当我们每个人的目标一致,有计划、有组织的去完成这件事时,好像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其实团队的胜利与每个成员息息相关,就如同在单位工作一样,每个部门各司其职,环环相扣,在工作中,各部门之间需要沟通和信息的共享,需要相互配合和协调,形成力量的整合才能完成共同的任务。

市唐闸工人文化宫大活动办科员 朱妮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干部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赵园园教授也在讲课中提到90后有很多佛系干部,作为90后青年人,我们习惯了安逸,少了一股无惧挑战的拼劲儿,少了直面问题的勇气;我们习惯了“安排”,少了一股热血执着的闯劲儿,少了永不言败的“狼性”。我们也总认为“特立独行”很酷,忽视了团队的重要性。在第二天下午的狼性精神培训基地实践中,我深深感受到集体的力量,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任务,通过集体的智慧和努力下,迎刃而解。在最后一个项目中,当我被选中站在绳子上时,我竟一点也不害怕,我相信我的队友,相信他们会顺利托起我到达终点。我看到大家用尽全力的拉直绳子,听到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加油声,我想这就是团队的力量,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洪荒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