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省总工会领导来通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1-14

1月11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霍宝柱一行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市总工会副主席叶新春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我市部分劳模和困难职工家庭。

4.jpg

3.JPG

上午9点多,霍宝柱一行首先来到崇川区观音山街道景河苑26幢608室特困职工毛秀芳家里慰问。毛秀芳是麦德龙超市的一名普通职工,丈夫去世,自己又患上甲状腺癌,一个人带着上大学的女儿生活,日子过得艰辛。“你们辛苦了,家里的困难党委政府和工会都惦记着呢。”霍宝柱送上1500慰问金元和价值800多元的粮油及床上用品等慰问物资,勉励毛秀芳坚定信心、自强自立,在工会组织的帮助下早日走出困境。

2.jpg

随后,霍宝柱一行来到易家桥新村51幢206室,慰问了劳动模范张和英。今年73岁的张和英是原江苏大生集团英瑞公司职工,1965年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2018年身患垂体瘤。霍宝柱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情况,鼓励她勇于面对困难,乐观生活,安享晚年。张和英紧紧地握住霍宝柱等同志的手激动地说:“谢谢党委政府和工会领导对我们困难劳模的关心!”

1.jpg

省总工会领导对农民工的冷暖牵挂在心。当天,霍宝柱等一行来到城港新村43幢103室,看望慰问了崇川区环卫工人张百胜。张百胜是来自江苏新沂的一位农民工,因工作出色2017年被评为南通市劳模,他像其他在各条战线上默默工作的农民工兄弟一样,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起早摸黑,挥洒汗水,为美丽南通贡献自己的力量。霍宝柱一行来到张百胜家中嘘寒问暖,感谢他为南通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有困难就找工会,我们永远是农民工的‘娘家人’。”

霍宝柱还要求各级工会深入开展“工会常伴·贴心送暖”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全面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加大对困难职工个性化需求的关注力度,通过“贴心送”、“爱心对对碰”、“你点我供”等帮扶活动,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

(曹庆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