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今年第二期全市新任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0-27

为提高机关、企事业单位新任基层工会主席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10月26日,第二期全市新任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在市工人业余大学顺利开班。

干部培训班.jpg

第二期全市新任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现场。

叶新春.jpg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新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叶新春表示,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基础工作夯得实不实?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职能作用发挥得好不好?职工群众对工会工作的满意度高不高?关系新任工会主席的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关系工会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他要求参训学员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紧迫感、使命感,把学习培训作为一种境界、一种修养;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展现基层工会主席尽职尽责的担当作为,常思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问题,常解职工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问题;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到的知识、经验、方法努力运用到工会工作的实践中,为开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新局面提供支撑。

此次培训为期5天,将安排市总工会机关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和资深基层工会主席进行12场次专题讲座,带领学员走进华信中央空调有限公司劳模创新示范点和通机股份有限公司等党工共建先进企业进行现场教学,最后还会安排新任基层工会主席学习成果交流等内容。

学员们表示,将珍视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迅速转变角色,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收获更多推动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创新发展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本领,为增强服务职工群众能力、提升基层工会工作水平贡献“娘家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