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南通市总工会召开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1-30

1月25日下午,南通市总工会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到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代表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领导杨哗鹃、季金祥、陈志祥、叶新春、黄燕、蒋洪涛、李兰女出席会议。

全.jpg

f.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到会并讲话

封春晴高度评价了一年来我市的工会工作。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封春晴代表市委对工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向奋斗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封春晴指出,要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党对工会工作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始终忠诚党的事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封春晴要求,要以服务大局的价值追求,团结动员职工群众积极建功新时代。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使命担当,在南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好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封春晴强调,要以用心用情的主动作为,不断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职工群众为本,把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成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封春晴希望,要以与时俱进的担当精神,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担负好新时代工会工作重任,需要各级工会组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过得硬的工会干部队伍。

g.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代表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葛玉琴在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劲动力。各级工会必须做到五个“始终”:强化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时代主题,始终聚焦中心大局;强化思想引领,始终铭记政治责任;强化群众宗旨,始终不忘主责主业;强化改革创新,始终保持进取风貌。

对于2019年工作,葛玉琴要求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承担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二、把握工运时代主题,组织动员职工群众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再立新功。要坚持服从服务大局,把工会工作放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把握和推进。

三、提高维权服务质量,更好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服务职工的工作生命线,最大力度保障职工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快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工会组织。要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

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y.jp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主持会议

j.jpg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季金祥作经审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季金祥代表市总十四届经审会作的经审工作报告。会议还通过了有关委员替增补事项,朱轶辉、朱益锋、李军、钮奇奇4名同志替补为市总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陈云、周小军同志增补为市总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

市总十四届委员、经审委员;省总在通十四届委员、经审委员;县(市)区、产业(系统)、集团公司(园区)工会和部分直属工会主要负责人;市总机关全体人员以及市总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约1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