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着力“八字”方针,打造有为产业工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8-09

7月31日,市总工会在苏通科技产业园区召开市区产业工会第三片区工作座谈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产业工会工作经验,集中谋划部署下一阶段产业工会工作,更好地发挥产业工会积极作用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主席助理陈志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成员单位集体参观了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了解了苏通科技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情况。

会上,陈志祥指出,做好产业工会工作要着力把握好“八字”方针,一是要抓基础,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建,进一步选优配强工会干部,进一步完善工会自身建设,切实夯实工会基层基础。二是要抓规范,依法依规开展工会工作,规范换届选举程序,按时换届确保基层工会“有依法选举的工会主席、有独立健全的组织机构”;规范会员代表常任制和会员评家工作,落实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规范“职工之家”建设,不断丰富建家内涵、创新建家形式,使职工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三是要抓特色,围绕中心工作、行业特点,开展特色性产业工会工作。广泛深入持久开展行业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推进具有产业特色的维权服务活动,立足实际、发挥特色,助力产业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抓创新,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和掌握产业经济形势变化、结构调整、职工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同时加强网上产业工会工作,打造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产业工会工作新格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坚持深耕细作,补齐短板,把产业、集团公司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

八字方针.png

苏通科技产业园区工会、通州湾示范区总工会、卫生工会、自然资源工会、城管工会、沿海集团工会和文峰集团工会等7家单位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