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总召开南通市直属基层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8-15

会议.png

8月14日下午,市直属基层工会工作会议在南通市工人业余大学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哗鹃、陈志祥、叶新春、蒋洪涛、李兰女等市总领导,市总副调研员汪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90家市直属基层单位的工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季金祥主持。

葛讲话.jpg

葛玉琴对直属基层工会今年上半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三个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处理好“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既要落实市总的部署,又要贯彻上级工会的要求;既要有整体谋划,也要有具体落实;既要体现普遍性要求,又要实现特色化发展。二是要处理好“老品牌”与“新亮点”的关系。在精雕细琢“老品牌”的同时,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有创新,在职工维权服务中有创新,在参与社会治理中有创新。三是要处理好“盆景”和“风景”的关系,既要“盆景”,更要“风景”;要做精“盆景”,做美“风景”,做成风尚。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要守成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实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新成绩、展现新作为。

市总工会副主席挂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蒋洪涛就企业劳动关系、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方面作了指导性解读。

会上,南纤公司、供电公司、中远川崎、中石化、南通农行、精华制药等6家直属基层工会作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