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推动工会财务资产工作新发展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3-31

全市工会财务资产工作会议.jpg

3月29日,全市工会财务资产工作会议在市总工会会议室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主席助理陈志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财资部部长凌伟宣对2021年工会财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陈志祥.jpg

陈志祥对过去一年全市工会财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4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会财务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面对新职责、新使命、新要求,工会财务部门要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会财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对工会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二、服务工会大局,切实提升工会财务服务保障水平。

工会财务部门要不断完善税务代收和财政划拨工会经费的工作机制,强化工会经费征收主体责任意识。要加强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坚持经费使用向基层倾斜,向职工倾斜。

三、强化公益属性,切实提升工会资产监督管理水平。

各级工会要坚持工会资产公益性服务性属性,推动工会资产回归公益、聚焦主业。坚持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工会资产,建立公益性导向与市场化动作相结合的运营机制,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的质量和水平。

四、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工会财务业务素质水平。

工会财务人员要适应新要求,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不断对专业知识技能进行更新和补充,更要跳出工会财务知识局限,学习税务、金融、采购、投资、工程建设、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知识,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jpg

各县(市)区总工会对2020年财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交流了2021年工作计划。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工会财务资产论文评选情况。

各县(市)区总工会财务分管领导、财资部门负责人及市总工会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财务资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