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用心用情做好维权服务 凝聚女职工“巾帼”力量——2024年全市工会权益保障、女职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张正 发布时间: 2024-03-19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总十五届三次全委会、市总工会十四届九次全委会部署要求,扎实做好2024年权益保障和女职工各项重点工作,3月15日,南通市总工会权益保障、女职工工作会议在市总工会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主要对象有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领导、权益保障部、女职工部和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等30余人。

2.jpg

会上,各县(市、区)总工会总结交流了2023年工会权益保障和女职工特色亮点工作以及2024年重点工作思路。市总工会权益保障和女职工部门负责人分别对2024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充分肯定了各地2023年权益保障和女职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2024年权益保障和女职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整合资源、放大效应,统筹谋划好2024年工会权益保障和女职工工作,把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抓实抓细抓出新成效。二是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动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维护等问题,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根本利益。紧贴职工需求,精准服务,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在工作中充分运用“创新”这一法宝,聚焦不断夯实发展新质生产力根基、积极破解相关工作难题等重点,努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服务职工品牌项目,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彰显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