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三八节前夕 南通市总工会看望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11

3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先后来到南通市援鄂医护人员代表: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仲崇俊,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中医师俞冲,市第六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顾红艳家中看望慰问其家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市妇联主席秦艳秋和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国泉等陪同慰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共有138名技术过硬、品质高洁的“白衣战士”驰援湖北,奋战在援鄂前线。这群“逆行者”背后,是牵挂他们的家人。为此,市总工会联合市妇联、市卫健委组织对援鄂医务人员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向医务人员家属们表示感谢,了解并帮助解决这些家庭的实际困难,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在仲崇俊家中,葛玉琴将鲜花亲手献给仲崇俊的妻子钱老师,向她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钱老师对丈夫工作的支持,祝钱老师“三八”妇女节快乐,并表示如果有任何困难,任何时间我们都会提供帮助。

仲崇俊现挂任湖北省大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大冶市人民医院党委第一书记。在慰问过程中,葛玉琴电话连线仲崇俊,让他放心家里,安心工作,家里有任何困难我们会第一时间做好服务保障。葛玉琴还十分关心仲崇俊在一线的工作情况,仲崇俊介绍,现在情况是稳中向好,还有几个特别危重的,正在一个一个抢救。葛玉琴十分感动,向仲崇俊表示敬意,同时提醒做好自身保护,并祝愿所有援鄂一线的同志工作顺利。

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中医师俞冲家中,葛玉琴在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的同时,还暖心地给俞冲十岁的孩子送上书包,告诉他:“你爸爸在与疫情作斗争,在为国家作贡献,你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像爸爸一样有担当的人。”

在市第六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顾红艳家中,顾红艳的父母对葛玉琴一行的到来十分感动,开心地告诉葛主任,在学生时代顾红艳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是第六人民医院的优秀骨干,有着27年的党龄和25年的工龄,作为父母十分支持女儿去湖北抗疫一线,全家也以她为荣。葛玉琴仔细询问了二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向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感谢他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女儿,希望他们在家保重身体。

此次慰问对象是南通市138名驰援湖北的医护工作者及其家属,市总工会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向每人发放5000元慰问金,通过顺丰速递将爱心“大礼包”邮寄到家,并以短信等方式表达敬意和祝福。

慰问信--致最美的你

南通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和家属们: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这个非同寻常的“三八”节,必定是个奋斗的节日。医疗救治、群防群治、复工复产、守卫家庭……每一方抗疫阵地,女性的身影都英姿飒爽、熠熠生辉。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南通市总工会、南通市妇联向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众志成城战疫情,巾帼逆行展担当!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你们,我们将与你们心手相牵,守望相助。作为女职工的娘家,南通市总工会、南通市妇联特意为你们准备了暖心礼品,表达“娘家人”诚挚的谢意和真诚的牵挂。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挥,有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执着坚守,有后方家人的默默支持,有全社会的努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最美芳华,齐心必胜!期待你们凯旋!祝愿姐妹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此致

敬礼!

南通市总工会

南通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