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隆冬正严寒 慰问暖人心——市总工会慰问通州港务公司183名码头装卸一线职工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1-22

IMG_8987.JPG

1月21日下午,市总工会在通州港务公司举行“工会在身边.真情暖江海”春节送温暖发放仪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一线职工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新春,港口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朱玉强,港口集团公司各基层工会、分会负责人及职工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葛玉琴慰问.jpg

葛玉琴向通州港务公司的全体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她表示,当前,南通既蕴含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困难挑战,全市广大职工要以市委提出的“三个全面”的决策部署为行动指南,团结一心、真抓实干;

她要求,全市工人阶级要以更加高度的责任感、更加强烈的主人翁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展示南通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风采;

她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意识,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朱玉强表示,港口集团将继续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深入开展好职工帮扶和送温暖等活动,把“工会在身边”真正做成党政满意、职工欢迎的品牌工程。同时,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大工作动力,以更加过硬的政治素质,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南通港“转型升级、二次创业”征程中,为南通港一体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领导向一线艰苦岗位职工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向长期坚持在艰苦行业岗位工作的广大职工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家住市区天都花苑的顾桂新今年51岁,是机械二队司机,去年被评为公司先进和双文明先进个人。他从葛玉琴手中接过慰问品后激动地说:“市委市政府对我们一线职工很关心,今天市总工会领导冒着严寒上门慰问,心里很高兴,觉得很温暖,要把领导的关心转换为工作中的动力,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市总工会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密切关注改革发展进程中职工的实际困难,扎实推进送温暖这一暖心工程,实现了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将长期在有毒有害苦脏累险艰苦行业岗位工作的一线职工列为送温暖对象之一,体现了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心关爱。此次活动,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给予通州港务公司183名码头装卸一线职工每人300元慰问金,市总工会配套慰问300元,并购置200元春节慰问物资。

市总工会权保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