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精心组织全国劳模免费体检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09-13

微信图片_20180913104725.jpg

9月12日,南通市总工会组织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免费体检不仅让劳模及时掌握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宣传和弘扬劳模精神,促进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关心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市总工会副主席黄燕到体检中心看望了劳模们,并亲切询问他们对市总劳模工作的评价和建议,嘱咐他们要注意保养身体。黄燕还参观了体检中心的设施设备,并对体检中心为劳模体检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服务表示感谢。

免费体检不仅让劳模及时掌握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宣传和弘扬劳模精神,促进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关心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劳模们对体检的环境、医生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态度十分满意。

全国劳模免费体检每年一次,为了将体检工作做好、做实,市总围绕“三个确保”精心组织了此次劳模免费体检活动。

一是确保专项经费标准高。全国总工会确定的全国劳模体检标准是800-1000元,我市执行的体检标准是每人1000元;二是确保体检项目讲科学。市总工会劳动与经济部工作人员与体检中心的专家教授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确定了24个检查项目,涵盖了CT、心脏彩超、劲动脉B超、C14呼气检测以及女性妇科TCT等,确保体检项目安排科学合理;三是确保服务工作全方位。市总工作人员对劳模体检工作从通知到组织再到检查结果的跟踪服务,都进行了精心的安排,确保全程参与、全程服务。对年龄较大、身体状态欠佳的劳模主动上门关心、照顾,并在年度慰问时予以优先照顾。

(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