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上海市杨浦区政协工会界别委员来通考察交流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月18日至19日,上海市杨浦区政协常委、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调研员陈梗宝带队杨浦区政协工会界别委员来通考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灵活就业群体入会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张国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季金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黄骞轶、李永斌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考察组一行参观保华物业有限公司.jpg

考察组一行参观保华物业有限公司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江苏保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会,实地参观了企业党建、工会宣传文化长廊,听取了企业组建工会,吸收保安、物管员等灵活就业群体职工入会情况,以及开展各类技能竞赛,关心职工生活情况。考察组对企业重视职工素质提高,始终把职工作为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考察组一行参通机股份有限公司.jpg

考察组一行参通机股份有限公司

在南通通机股份有限公司,考察组听取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孙倩关于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介绍。该公司以“融合、聚能、成长”为愿景,坚持党建引领、“链式”培养、职业发展、企业文化四轮驱动,聚力实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培养一支适应现代制造企业发展需求的思想过硬、技能全面、敬业担当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员工归属感不断增强,素质稳步提升,企业发展也走上快车道。截至去年,公司技术工人持证占比达71%,其中,高级技师1人,技师24人。 考察组对企业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构建“技能培训—技能评价—技能比武—技能鉴定”技能人才培养链,大幅提升员工技能水平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考察组认为,企业工会“下了真功夫”,做实了工会工作,让职工真实感受到工会在身边,使工会组织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考察期间,两地工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两地工会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经验、做法,主动将工会工作与地方经济发展相融合,聚力长三角示范区一体化建设,建立合作联动机制,打造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合作“工会样板”,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中发挥积极作用。

文: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