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做制止餐饮浪费、弘扬节俭美德的先行者——南通市开展劳模 “拒绝餐饮浪费”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9-0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1.jpg

近日,南通市总工会、南通市劳动模范协会下发通知,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劳模先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各级劳模群体中开展“四个一”主题活动,引导广大职工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传播者、监督者,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劳动模范“拒绝餐饮浪费”“四个一”活动包括:一是以提高职工群众节俭意识为目标,面向身边的职工群众,发出一份‘拒绝餐饮浪费’倡议;二是围绕引导理性科学消费,推动绿色厨房创建,打造新时代节约型、数据型与标准型餐饮等内容,提出一条“小妙招”;三是针对身边不合理的消费、浪费等现象,进行一次“舌尖上的节约”主题宣讲;四是推动“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理念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家庭等,开展一次“节俭用餐”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在各级劳模结合各自实际,普遍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市总工会、市劳动模范协会还将开展百名劳模“拒绝餐饮浪费”“小妙招”集中发布活动。

市总工会、市劳动模范协会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充分发动,吸引更多劳模先进和职工群众加入到活动中来;要通过微信、网站等媒介,设立“拒绝餐饮浪费”“劳模在行动”专栏,引导养成理性消费、健康生活的良好美德;要将“拒绝餐饮浪费”主题活动不断向生产经营一线延伸,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深入开展“我为节能减排献一计”等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

一粥一饭,来之不易,拒绝“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