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服务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南通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1-17

培训班.jpg

11月16日,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葛玉琴.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葛玉琴指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重头戏。江苏作为全国产改的两个全面试点省份之一,南通作为全省产改的试点城市之一,能不能把“试点”变成“示范”、将“先行”变为“先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在座的同志们能否肩负起职责使命、发挥好关键作用。

葛玉琴强调,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产改的重大政治意义、长远战略意义、鲜明时代意义,切实增强推进产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明确改革发展目标,牢牢把握“建设一支队伍”根本目标、“四个突出”总体思路、“四个坚持”重要原则和“五大工程”实践路径的改革方向,明晰产改需要把握的方向性、根本性、原则性问题。要突出重点难点内容,坚持思想引领、地位保障“同步发力”, 待遇提升、发展畅通“同步加强”, 教育培养、技能评价“同步深化”, 权益维护、环境营造“同步推进”,让产业工人政治上更有认同感、成就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葛玉琴要求,统筹推进产改工作,既要立足长远,又要着眼当前,先易后难、试点探索,逐步深入、梯次推进。地方产改要着眼全面性、带动性,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企业产改要着眼创特色、出亮点,充分发挥“探路作用”;相关部门要着眼攻难关、解难题,充分发挥“支撑作用”,探索出一条改革共推、试点共建、成果共享的新路子,向市委、向全市产业工人交上一份满意的产改答卷。

蒋建.jpg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蒋建致欢迎辞

葛志娟.jp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主持开班式。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季金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新春,各县(市)区总工会负责人,市产业、集团公司工会主席,部分镇(街)和基层工会主席,市总工会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总工会机关中层以上干部90多人参加培训。

文: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