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把握方向系统谋划 突出重点强基固本 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市区产业工会第五片区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9-07

座谈会.jpg

9月3日下午,市总工会在海门区现代农业园召开市区产业工会第五片区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特色亮点工作,集中谋划部署下一阶段产业工会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燕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产业工会工作重要意义。产业工会作为工会整体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工会工作。要主动系统谋划工作,主动向同级党组(党委)请示汇报,主动融入中心工作,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不断扩大工会工作的影响力、凝聚力,为决战经济总量“过万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贡献工会力量。黄燕强调,要突出重点,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的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决策,是推动《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产业工会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熟悉产业、直通基层的独特优势,落实好中央对深化群团改革提出的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群众功能,让职工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黄燕要求,要强基固本,精准构建产业工会工作制度体系。各产业工会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夯实产业工会基层基础。要切实加强产业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善讲政治的能力、把握大局的能力、群众工作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和狠抓落实的能力。

会前,与会同志集体参观了苏洪冷链物流配送中心、智谷绿海现代农业园,了解了工作开展情况。

海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姜敏陪同参观调研,市农业农村工会、市文广旅工会、城建集团保安公司工会、轨道公司工会和机场集团工会等5家单位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