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南通市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暨健全产业工人薪酬激励机制推进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4-12

南通市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暨健全产业工人薪酬激励机制推进会.jpg

为推动我市集体协商工作深化发展,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在协调劳动关系中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基层,促进劳资双方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4月9日,南通市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暨健全产业工人薪酬激励机制推进会在如东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成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成飞.jpg

成飞向全市工会工作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集体协商工作的使命感,二是要以“春季要约行动”为契机,迅速掀起集体协商工作热潮,三是要能够解决突出问题,增强集体协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形成“真谈”制度,培养“善谈”的集体协商工作者,五是要健全激励机制,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他表示,要把集体协商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全面开展集体协商,健全产业工人薪酬激励机制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积极推动集体协商新发展,不断打造集体协商新亮点,以健全产业工人薪酬激励机制的新作为、新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组织观看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的“首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决赛视频”,邀请专家学者授课,江苏如通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组织职企双方代表进行了集体协商实操展示并在网上全程直播,切实提高集体协商工作者“愿谈”的意识、“敢谈”的能力、“会谈”的技巧。

如东县总工会、海门区总工会、通州区总工会、海安市南莫镇总工会等4家单位做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主席、集体协商工作负责人、集体协商指导员、街道工会干部、企业职工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权益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