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群团共建︱金秋圆梦 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举办“2020金秋助学圆梦行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8-28

2.JPG

1.JPG

8月27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市科协共同主办的“圆梦金秋,放飞梦想——2020金秋助学圆梦行动”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活动在南通慈善博物馆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主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省希望办副主任柏茂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团市委书记吴冰冰,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秦艳秋,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陆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3.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出席活动并讲话

封春晴从要坚持高点定位,打赢脱贫攻坚的“主动战”;要坚持精准发力,当好困难群众的“知心人”;要坚持开拓创新,弘扬扶贫帮困的“正能量”等三个方面,对群团组织如何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履行自身职责,互动融合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出了工作部署,并对受资助困难家庭莘莘学子提出了要心怀感恩、要百折不挠、要厚积薄发等三点希望。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深远意义,始终饱含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精准细致做好困难帮扶工作。要自觉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从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高度出发,面对面、心贴心地与困难群众交流沟通,让他们感受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困难帮扶的拾遗补缺作用,多层级多维度开展帮扶,切实做到雪中送炭、纾难解困。

他要求,群团部门要充分发挥联系服务群众的天然优势,深入细致开展调查摸排,找准困难群体的致困根源,全面掌握困难群体的家庭状况、困难程度、脱困需求,把工作做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要用好 “群团共建”工作平台,通过联席会议、工作通报、专题协商等形式,及时分享成功经验,共同研究出台契合实际的帮扶举措。要全面整合各类资源载体,在队伍、阵地、资金等要素上的加大共享协作力度,着力构建多层次、梯度式帮扶工作新模式。

他要求,要充分运用“互联网+网格化”的思维和信息化手段,探索建立扶贫帮困动态管理机制和精准帮扶体系,在服务方式、服务手段上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帮扶服务。要充分吸收“金秋助学”等活动成功经验,通过统一策划、统一安排、统一实施,着力做大做强工作品牌,形成较大影响力。要及时收集整理典型事迹、生动案例,加大宣传力度,为困难群众提供可学可信的榜样标杆,引导他们正确认识现状、积极面对困难,激发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

封春晴勉励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在不断提升自我、实现自我的过程中,努力回馈父母、回馈家乡、回馈社会。要以坚定信念把准航向,以知识慧眼破开迷雾,以乐观心态面对困难,以大无畏的勇气和胆识劈波斩浪、奋勇向前、拥抱阳光。要珍惜人生中最美好的学生时代,潜心学习、砥砺奋进、永攀高峰、成就梦想。自强不息,坚毅奋进,为南通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4.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主持活动

助学圆梦是市委市政府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也是群团组织的一项传统常规的实事项目,更是困难群体精准帮扶工作的延伸。这次活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市科协等单位,通过优化资助方式、扩大助学范围、提高助学标准、加大帮扶力度,真正变“资助”为“育才”,有效促进困难学子成长成才,引导他们建功立业。今年,共向全市2700多名困难家庭子女发放各类金秋助学金320万元。

7.JPG

发放困难职工子女金秋助学金

8 主题图.JPG

劳模志愿者代表和困难学子代表结对

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得到全市劳模的高度关注,很多劳模主动与市总工会联系,要求为困难职工子女献爱心,结成“一对一”关爱对子,不但在经济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而且在学习成长、勤工俭学等方面给予最大支持。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多年来,市总工会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全国有影响、全省争一流”奋斗目标,突出“工会在身边”工作品牌,扎实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困难帮扶等10多项实事项目。金秋助学是工会服务职工的一项传统实事品牌,至今已持续开展25年。25年来,全市各级“金秋助学”活动累计资助困难职工子女7.2万人次,助学金累计达8000多万元。今年,全市工会组织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67人,资助助学金达128万元。

9.png

发放“静海花蕾”妇联公益项目扶助儿童十岁集体生日礼物

10.JPG

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爱心集体授牌

11.JPG

放飞梦想 青春访谈

本次活动分为“金秋圆梦”助学金发放和“放飞梦想”青少年展示两部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分管负责同志,市江海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监事,市有关区、产业、集团公司、街道及基层企业工会主席、劳模代表、职工代表,以及困难家庭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