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强基固本夯基础 行稳致远提效能——南通市总工会举办2023年度全市工会财务经审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1-23

1.png

11月21日—22日,南通市工会财务经审干部培训班在市工人业余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总工会、产业集团公司工会70多名财务、经审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周正秋作开班动员并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财务经审工作的统一领导;二是聚焦主责强主业,高质量保障工运事业健康发展;三是勤勉敬业练内功,全面提升财务经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内容设置丰富、组织安排科学,邀请了省总工会、审计、财政等各方专家进行授课,对工会经审实务、《审计法》、工会预算绩效管理等多方面内容进行解读和辅导,并就基层工会财务云平台具体操作做了详细演示和说明,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参训人员会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必要,老师授课生动具体,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为今后收好管好用好监督好工会经费,促进工会经济活动规范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此次培训的所学所获,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提质增效。

2.png

江苏省总工会经审会副主任、经审办主任陈秀宏解读《中国工会审计条例》及经审实务

3.png

南通市审计处法规处处长王晓倩解读《审计法》

4.png

海门区财政局绩效管理科科长黄婕讲解工会预算绩效管理

5.png

新中大工程师胥明星讲解基层工会财务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