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11-16

11月9日,南通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成果交流会在海安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陪同参加调研活动。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相关职能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海安市网约车司机之家、货车司机之家、骑手之家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阵地建设,听取了相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介绍。

1.png

交流会上,各县(市、区)总工会介绍了各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创新的举措、有益的经验。通过交流分享,进一步提升了各地对工作的总结分析,实现了互学互鉴互促,对持续推动我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走深走实十分有益。

2.png

3.png

葛志娟在讲话中指出,各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有力度,基层工会建得早、建得实、建得稳;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温度,真正亮出了职业“光荣榜”、打好了关爱“组合拳”、打造了爱心“加油站”;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有准度,实施了一系列筑牢基本保障、赋能助新成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扎实举措,有效维护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权益。

葛志娟强调,召开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成果交流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巩固拓展成果、乘势而上,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对于开展好下阶段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葛志娟要求,要聚焦思想建设,推动政治方向更加坚定。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主题宣传教育,汇聚起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的新合力。要聚焦组织建设,推动组织覆盖更加有效。坚持党建带工建,扩大工会组织有形覆盖。引导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实体化运转,实现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要聚焦载体建设,推动权益保障更加有力。推动新就业形态企业建立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多措并举赋能提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实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阵地建设,推动组织活力更加彰显。按照 “四有”标准,持续推进“司机之家”“骑手之家”“爱心服务站”建设。广泛开展“联‘新’聚力,助‘新’兴家”活动,激发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组织活力。要聚焦队伍建设,推动服务发展更加高效。加强面向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工会干部培养工作,鼓励一批条件较成熟的新就业形态群体开展劳模工作室创建,加大对新就业形态群体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力争把“最活跃地带”打造成“最坚强阵地”,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成飞主持,海安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杨海燕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