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到市总工会开展政治生态评价考核调研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08-16

微信图片_20180816141551_副本.jpg

8月1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带领联系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人员到市总工会开展政治生态评价考核调研,专题听取市总工会政治生态自评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做好联系单位政治生态评价提出了工作要求。

市总工会副主席季金祥代表市总工会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认为市纪委监委开展政治生态评价有利于促进各单位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开展,非常及时,设计的政治生态评价指标体系比较系统完善,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市总工会组织部汇报了政治生态自评情况。

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茵在听取了市总工会政治生态自评汇报,各单位对市总工会政治生态互评后,进行了点评。张茵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政治生态现状,近年来,市总工会党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动全会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风清气正、争先创优的良好政治生态氛围。“工会在身边——为职工办实事系列活动”产生广泛社会影响,多项工作受到上级部门表彰。

张茵指出,政治生态是衡量一个机关政治生活现状以及政治发展环境的综合指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是一个动态过程,必须建立科学的考评体系,注重成效,看重评价,用考核指标引导工作开展,用考核结果评价建设成果。通过联系单位自评、互评方式,对各单位政治生态状况进行全面“扫描”和“诊断”,及早“问诊就医”,抓好整改。

张茵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开展自评自查,对照《政治生态评价指标表》,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查找哪些地方、哪些环节还有差距,制订整改措施。要抓住关键环节,对一些重点工作抓早抓实抓细,如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会一课”、问题清单、巡察整改等。要统筹协调推进,把《政治生态评价指标表》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真正把政治生态建设体现在突出问题整改成效上,体现在干部干事创业能力的提升上,体现在职工群众的满意度上,体现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姜荣芳在考核调研会上对市总工会和各联系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她强调,在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评价体系中,要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监督约束;要加强事业单位管理,对事业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建工作等要与机关同一标尺严格要求;要加强重要岗位和重点项目的管理,尤其涉及资金、工程项目等要严格按照有关制度执行;要加强精准帮扶工作,在特困职工慰问、劳模疗休养、女职工特殊保护等方面提高帮扶覆盖面和精准度。

(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