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收心归位开好局 撸起袖子加油干——市总工会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会议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2-13

全景.jpg

为认真贯彻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2月11日下午,新春上班第一天,市总工会召开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会议,对2019年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主持会议。市总工会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修图葛.jpg

葛玉琴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工会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国工会十七大、省市工会十四大工作部署,紧扣“全国有影响,全省争一流”的奋斗目标,接力传承、开拓奋进,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机关作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全年共荣获市级以上荣誉27项,成功承办3个省级以上现场会,集体协商工作质效评估等10项工作经验在全国全省形成影响。

针对2019年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葛玉琴强调,要围绕四个“一以贯之”,做到“严”字当头、“刚”字托底、“新”字为要、“实”字发力,驰而不息推动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党建责任,严格遵守纪律规矩,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品德上的干净人;要一以贯之涵养勤廉自觉。不断加强党员管理、廉政教育和制度建设,在工会系统弘扬勤廉思想,营造勤廉氛围,推动勤政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要一以贯之优化机关作风。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倾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组织党员干部真走基层,强化重点工作检查督办,以集中整治工作为抓手,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工会党员干部积极作为,推动工会作风建设持续优化;要一以贯之强化创新服务。牢固树立“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进取意识、“不日新者必日退”的创新意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意识,弘扬“一夜雪无”的精神,充分燃烧我们的卡路里,悉心为职工群众做好服务,教育引领和组织动员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用奋斗创造出更多了不起的发展奇迹。

修图杨.jp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主持会议

修图姜.jpg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姜荣芳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从严执纪、挺纪在前,立足抓早抓小,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签订1.jpg

签订2.jpg

会上,葛玉琴与市总工会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9年综合绩效目标责任书。杨哗鹃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及分管部门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根据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季金祥宣读了2018年市总工会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市总工会领导陈志祥、叶新春、黄燕,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陈方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