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团结动员全市职工当好建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主力军——南通市总工会召开十四届五次全委会议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1-14

南通市总工会十四届五次全委会议.jpg

1月13日上午,南通市总工会召开十四届五次全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南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部署落实省市委全会和省总十四届六次全会有关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全会工作,统筹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到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领导葛志娟、季金祥、陈志祥、叶新春、黄燕、蒋洪涛、韩振武等出席会议。

封春晴.jpg

封春晴高度评价了一年来我市的工会工作。他说,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全市工作大局,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活动,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动员职工群众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业绩,特别是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复工复产复市等重大任务中,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作出了积极贡献。封春晴代表市委对工会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向奋斗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封春晴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各级工会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注重示范引领,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毫不懈怠扛起使命担当,在服务项目建设中发挥工会作用,在推动创新攻坚中彰显工会价值,在推进产改工作中展现工会担当。要用心用情不断增强综合保障能力,切实提升普惠服务水平,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与时俱进推动改革创新,在大格局中深化“党建带工建”,在大抓基层中增强工会组织活力,在严于律己中优化作风,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葛玉琴.jpg

葛玉琴指出,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入、系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力争全国有影响、力争全省当一流,争当长三角工会工作样板、争当市级机关一面旗帜的奋斗目标,持续激发“狼性”精神,不断增强“黄牛”干劲,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当好建功南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火热实践的主力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有关人事决定,选举成飞同志为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周淑平同志为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经审委员,市总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办公室

通讯员:汪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