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奋斗正当时 建功新时代——市总工会迅速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委会精神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8-09

7月31日,市委十二届九次全委会召开,市委书记陆志鹏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抢抓新机遇,开启新征程,奋力打造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为贯彻落实市委全委会精神,市总工会迅速行动,号召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主力军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力推进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1124-1.png

8月1日,市总工会开展“工会在身边”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展示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时间传达市委十二届九次全委会精神。她说,市委确定了坚持把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核心战略,蓝图既定,未来已来,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牢固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在融入一体化、服务一体化、推动一体化中多作贡献。葛玉琴强调,要围绕打造沪苏跨江融合试验区,认真实施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工会签署的《推进中国长三角地区职工劳动技能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以联合攻关、技术革新等为主题的创新型技能型劳动竞赛,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打造高能级综合交通枢纽,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重点工程项目,组织开展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搭建起职工群众建功立业的平台,调动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要围绕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出台,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大规模开展“十百千万”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比武活动,为建设产业高地提供技能人才支撑。要围绕打造高标准绿色生态典范,深入实施“工会在身边·美丽南通我先行”系列活动,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职业技能培训、节能减排“操作法”、“创新成果”评选等活动,助推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要围绕打造高层次开放合作平台,组织开展“工会在身边·连心走基层”活动,服务企业发展,转变工作作风,当好宣传员、发动员、服务员、指导员,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作贡献。要围绕打造高品质公共服务体系,聚焦职工权益维护,提高维权服务质量,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工会法律援助和劳动法律监督,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矛盾,全力以赴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大局稳定。

1124-2.png

8月2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一行来到“工会在身边·连心走基层”结对的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宣传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委会精神,慰问坚守在高温一线的职工。杨哗鹃实地调研了街道辖区内的南通市测绘院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情况,对企业重视文化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建立“三培”机制(培养意识、培训技能、培育环境),让员工“人人皆可成才”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企业有担当、有追求、有文化、有情怀。杨哗鹃在调研时说,刚刚召开的南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委会为南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确定了各项奋斗目标,面对新机遇、新使命,除了奋斗,我们无路可走;除了成功,我们别无选择。南通更高质量的发展既是企业应具的责任担当,更是企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她希望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委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企业测绘专业优势,提供更优质服务,更好彰显社会责任。要进一步重视典型引领,打造优秀青年工匠团体,工会要协同各个方面为他们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为青年工匠传承技能、传承精神创造条件,培养造就更多劳模先进、青年工匠。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深入研究党建、工建的工作规律,找准结合点,努力形成党工联动、融合发展、整体推进的工作局面,更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1124-3.png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委会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持不懈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深入开展“工会在身边”系列活动,真诚当好党政助手、企业帮手、基层推手、职工扶手,在打造江苏“新出海口”、建设上海“北大门”,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建设“强富美高” 新南通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