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寒冬走访显真情 冒雨慰问暖人心——市总工会赴朗庙村开展春节帮扶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1-13

向村委资助2万元脱贫攻坚发展资金.jpg

1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带领机关党员同志,冒雨赴结对经济薄弱村——如皋市江安镇朗庙村开展春节帮扶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去工会的慰问和祝福。

在听取了村委书记对2019年村里重点工作情况介绍后,葛玉琴认为,朗庙村村委是坚强的战斗堡垒,村委班子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做到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紧紧抓牢党建牛鼻子,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乡村文明树新风等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2019年底实现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全部脱贫,村集体经济和人均收入量质齐升,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葛玉琴表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市总工会将继续积极发挥工会优势,用足用好各项帮扶政策规定,一如既往地帮助解决好朗庙村在脱贫攻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葛玉琴一行走进困难户葛建才家中,葛建才是村里的低保户,身体不好,18岁儿子正上职业高中,父子俩相依为命,仅靠葛建才打零工收入维持生活。葛玉琴亲切地与他拉家常,嘘寒问暖,询问生活、身体情况,送上新年慰问品,鼓励他保持坚强乐观的态度,积极面对生活,早日恢复健康。

2016年以来,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南通市委、市政府“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的号召,已累计向朗庙村提供发展资助金44.9万元,向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4.58万元、助学金2.8万元,切实帮助村居和群众解决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如皋市总工会、如皋市江安镇党委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慰问帮扶活动。

文:徐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