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国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走进南通现场教学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5-14

5月13日,全国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的学员走进南通,实地观摩和学习南通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做法和经验,面对面听取企业、工会和职工关于产改的想法和建议。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阎京华,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劳模高凤林,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及各省总工会党组书记等60余人实地观摩学习。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沈雷参加相关活动,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南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等陪同观摩。

培训班学员先后到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叠石桥市场职工服务中心等三家江苏省首批产改试点单位,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推进产改的情况,了解产业工人的生产生活状况和企业工会作用的发挥情况。

招商局重工.png

招商局重工(江苏)是高端海洋工程装备及船舶建造企业,公司积极响应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部署要求,不断探索新路子,通过将“党旗插在船头”、成立“党员突击队”,使党建与业务融合;培育产业工人成长的生态圈,完善产业工人职业晋升通道;完善技能津贴激励机制,健全向一线产业工人倾斜的长效激励分配制度,逐步营造崇尚技能、岗位成才的良好氛围。

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png

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产改聚焦家纺行业职工需求,把准党建引领“方向脉”,筑牢思想教育“压舱石”;把准技能提升“成长脉”,培养家纺产业“后备军”;把准权益维护“和谐脉”,打造温暖幸福“心家园”。出台产改措施二十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技能水平高超、劳动关系和谐的家纺产业工人队伍。

中天科技集团.png

中天科技集团坚持思想引领,筑牢创新发展之基,凝练培育出独具特色的“铭初心、强核心、促中心、聚人心、献爱心”的“五心工作法”,创立“知识产权银行”,开办“能人讲堂”和“劳模创新工作室”,持续激发一线职工的创新创效热情,形成党建、工建、产改一体推进机制,为员工营造安全健康、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

全国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的学员对南通工会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南通产改工作思路清晰、联动紧密,在加强职工思想引领、提升职工素质本领、激发职工建功立业、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等方面均有特色,形成了“试点”变为“示范”、“先行”达到“先成”的良性态势,学员们表示回去后要学习借鉴南通产改试点典型单位的有益探索和成功经验,进一步扩大试点,继续推进产改往深里走、往实处进,争取打造更多新时代产改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