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践行初心使命 忠诚担当尽责 为新时代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1-09

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后,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并要求围绕四个方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篇章贡献工会力量。

一是以共建聚共识,切实承担团结引领政治责任。

党建.jpg

巩固拓展党建带工建“六建六化”工作成果,创新开展“群心向党”主题活动,推动打造“党建带群建、群建服务党建”工作平台,更好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海门思政会.jpg

做好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位,把工会的团结教育服务落实到位,使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合影.JPG

以全国劳模、市劳模评选年为契机,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选树培育一批具有示范意义和引领作用的先进典型。

薪火工程.JPG

深化劳模支部“薪火工程”,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化发展,以劳模示范带动集群创效、万众创新,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

二是以改革促改进,积极构建“三型”产业工人队伍。

技能竞赛.jpg

主动融入“三个全方位”发展大局,紧扣重大项目建设、重大基础工程、重大环境治理等重点方向,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示范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扎实开展职工科技创新“五小”竞赛活动,让更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工会大学堂.jpg

依托工人业大、文化宫阵地资源,开展各类公益课堂、技能培训、网络教育,不断提升各行各业职工综合素养。

产改.jpg

推动加快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步伐,发挥国有企业、骨干民营企业主体作用,精心选树60家产改试点单位,力争在培养高技能人才、完善技能导向激励机制等方面取得突破,努力打造一支匹配产业发展的劳动者大军。

三是以实事求实效,努力展现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工会作为。

送温暖.JPG

精准实施就业、社保、医疗以及兜底保障等“四个一批”举措,确保建档困难职工全面解困脱贫,帮助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探索建立在职职工医疗救助制度,救助范围由困难职工向普通职工拓展,妥善解决好职工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

圆梦行动.jpg

积极回应职工群众需求,聚焦灵活就业、下岗转岗、户外作业等职工群体,预计投入1400万元,实施涵盖学历教育、技能提升、文体健康、生活交友等多个类别的实事项目。

法律援助.JPG

夯实工会法律援助中心(站点)基础,完善“应援尽援”服务机制,提供贴心维权服务,让职工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以初心强使命,着力锻造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工会组织。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工会的绝对领导,坚决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廉政教育.jpg

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以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为重点,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加强经常性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领导为“工会在身边”最具影响力子品牌颁授奖牌。.JPG

深入开展“党建提升年”活动,继续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调研现场.jpg

以健全工作机制为重点,提升县级工会工作水平,以配齐配强工会干部为重点,加强镇街工会组织建设,以理顺体制开展活动为重点,发挥行业工会重要作用,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