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9-17

全景.JPG

9月16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市总工会机关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姜荣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主持会议。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和非党员干部、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在职党员和非党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葛玉琴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新时代全面提升工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的重大意义,对工会党的建设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在革故鼎新中不断增强工会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保持党同职工群众血肉联系的重大意义,努力把工会组织建成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使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激励工会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大意义,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新时代南通发展新篇章中贡献工会组织和工会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葛玉琴.jpg

葛玉琴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高标准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和省、市委精神,认真对照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做到“四突出四扎实”。突出学深悟透,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突出求真务实,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突出对标对表,扎实严肃检视问题;突出动真碰硬,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葛玉琴要求,要强化统筹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明职责、聚合力、勇担当;要强化宣传引领,充分发挥舆论阵地作用,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作风保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喊口号、不走过场;要强化工作整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契机,使主题教育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工会中心工作服务,真正把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进取精神和工作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会工作的动力。

姜荣芳.png

姜荣芳对市总工会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她要求市总工会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第八指导组将按照市委部署,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列席工会系统重要活动等方式,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杨哗鹃.png

杨哗鹃在会上强调,希望市总工会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葛主任和姜组长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她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激发开展主题教育的内在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扎扎实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要弘扬严实作风,努力使主题教育有特色、出亮点、见实效。

文:陈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