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南通市总工会召开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9-14

部署推进会.jpg

9月11日下午,南通市总工会召开了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总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工作要求,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去,为充分动员广大职工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更多工会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到会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主持会议。

葛玉琴.jpg

葛玉琴指出,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阶段和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关键期间,更要坚持底线思维,把握发展大势,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把市委和省总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她强调,一要坚持把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落实省总全会要求作为“核心要义”不动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和上级工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落实各项重点改革要求。二要坚持把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为“头号工程”不动摇。要围绕中心抓紧落实、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主动把工会服务送到项目一线,大力开展“三联三促”活动,加快融入“江苏工会服务网”,全力做好解困脱困工作,高度重视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队伍稳定。三要坚持把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资源作为“关键支撑”不动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借助多方力量,夯实基层基础,尽最大努力把八大群体更多地吸引到工会中来,借助江苏工会服务网和会员实名制数据库建设,使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四要坚持把强化思想引领建强干部队伍作为“根本保障”不动摇。要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坚定做好职工队伍意识形态工作,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锤炼扎实过硬作风,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葛志娟.jpg

葛志娟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她指出,产改工作是工会服务发展大局最有力的手段,也是工会组织践行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积极作为,具有重要意义。葛志娟要求,在市级层面要推进三项工作。一是筹备建筑行业产改工作部署推进会;二是召开全市产改工作观摩推进会;三是在11月上旬前对各地、各行业产改工作开展一次督查。她强调,县(市)区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层面,要全力推进四项工作。一是各县(市)区要确保月底前全面出台产改实施方案;二是各县(市)区产改办要以“四个一”为要求,抓紧出台本地试点工作方案;三是各地要根据试点方案抓好落实,要成立工作专班,协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试点行业、试点企业开展现场指导,帮助出台具体举措,畅通信息报送和反馈渠道;四是要在市直企业推进产改试点工作。在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支持政策落实方面,葛志娟要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强化组织领导,按照省总“两全一快”要求不折不扣抓紧落实。

季金祥.jpg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季金祥就经审工作以及信息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加强对工会审计工作领导,聚焦工会重点,深度融合审计服务与监督职能,着力提升审计运用实效。在信息工作方面,要强化认识,培养功底扎实的信息员队伍,着重改进方法,不断提高信息质量。

陈志祥.jpg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主席助理陈志祥就推进工会法律援助、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做出部署,他要求,各级工会要适应形势、凝聚共识,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加强领导、创新机制,推动工会法律援助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叶新春.jpg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新春就促进职工就业创业、加强困难职工帮扶、提高维权工作实效、推进“三联三促”活动、建立大抓基层长效机制、加强民主管理制度建设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各产业、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市总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市总机关全体人员近7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