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重整行装再出发 服务营商作贡献——市总工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02-10

2.png

2月9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表彰先进,激扬士气,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全力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教育引导工会干部时刻保持对形势的清醒判断,始终坚持对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以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自我革命精神和重整行装再出发、锚定目标再超越的坚决斗争意志,迎接充满希望的2022年,努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更大业绩。

3.pn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

葛玉琴指出,2021年,市总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力争全国有影响、全省争一流,争当长三角工会工作样板、争当市级机关一面旗帜的“四争”目标,团结拼搏,积极进取,取得了8项全国领先、9项全省前列的好成绩,受到了各级领导批示肯定,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充分认可,再次获评市级机关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优秀单位),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交上了精彩的答卷,这是全会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

葛玉琴强调,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全体工会干部要牢记工会人肩上的使命与担当,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会议工作要求,对照《“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66条》,细化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以优化作风为保障,比境界、比担当、比作为,建设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工会干部队伍,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齐心协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

葛玉琴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加强化领导责任,保持“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的政治定力,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的工作常态。更加强化思想教育,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全力以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更加强化目标导向,抓好组织生活制度的贯彻落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切实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感召力。

要坚持“实”的主脉络,推动工会系统机关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向上。要精心组织、务求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工作本领和服务职工成效。要动真碰硬、开门整风,以作风建设的“透明度”提升职工群众的“满意度”。要建章立制,长效管理,建立健全一整套联系职工、廉洁自律、民主监督等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制度刚性执行确保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要坚持“好”的主旋律,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干在先走在前当表率。要实现认识上的迅速归位,将思想统一到市总部署上来,从早从快从实从优抓好各项工作。要实现行动上的及早部署,将各项重点工作和实事任务尽快细化分解,倒排计划,确保完成。要实现工作上的开拓创新,理清思路,真抓实干,争取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4.png

-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主持会议 -

5.png

-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彤到会指导并讲话 -

刘彤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恪尽职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契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他强调,要捍卫“两个确立”这一“生命线”、抓牢管党治党这一“关键点”、用好思想教育这一“金钥匙”,做到凝聚共识、铭责于心;要人人肩上扛责任、层层压实细责任、优化作风强责任,做到勇于担当、扛责在肩;要严明纪律规矩、紧盯关键环节、严格监督执纪,做到强化监督,追责从严。

会上,葛玉琴与市总工会直属事业单位分别签订了2022年综合绩效目标责任书。根据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要求,葛志娟与其他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事业单位代表分别签订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宣读了2021年市总工会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4名先进代表进行发言。

市总工会领导成飞、吕建峰、周正秋、季金祥、陈志祥、叶新春,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获奖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