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牢记使命强担当 凝心聚力再出发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8-09

8月6日,南通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县(市)区总工会主席会议,贯彻落实省总十四届四次全委会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委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主持。

主席会议1.png

会上,各县(市)区总工会分别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主要工作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市总工会各分管领导就交流情况作了点评,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主席会议2.png

葛玉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围绕市总十四届二次全委会既定任务,聚焦改革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服务职工,改进作风服务基层,全市工会工作特色多样、亮点频出,在团结动员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投身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建设进程中,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葛玉琴强调,下半年,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时刻,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省总工会十四届四次全委会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把党政所需的工作做精彩,把职工所盼的工作做精细,把工会所能的工作做精致,切实抓好工会维权维稳工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主席会议3.png

葛玉琴就抓好下半年工作提了六点要求:一是推动市委重大决策落实。要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融入一体化、服务一体化、推动一体化中多作贡献,奋力推进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在政治建设上,要凝聚思想共识;在组织建设上,要推进有效覆盖;在队伍建设上,要激发干部动力;在能力建设上,要坚持重心下移;在阵地建设上,要创新方式方法;在保障建设上,要推动资源倾斜。三是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把做好职工思想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更好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四是做好工会维权维稳工作。要把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大旗牢牢掌握在工会手中,高质量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突出做好稳定就业工作,严格落实职工队伍稳定风险排查与预警机制,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大局稳定。五是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从建设产业工人队伍的迫切节点入手,打通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的梗阻环节,更好满足产业工人的发展需求,确保实现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改革任务。六是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要解放思想,理清基层工会改革思路;实事求是,抓实抓牢改革举措;统筹资源,切实加强改革保障,构建起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

杨哗鹃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做到常规工作不能丢、热点工作抓在手、特色工作创一流,要不断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切实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主席会议4.jpg

季金祥、陈志祥、叶新春、黄燕、蒋洪涛、李兰女等市总领导,市总常委、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