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工会十七大南通代表参会感言——葛玉琴:着力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10-24

325685674140919929.jpg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今天的会议。他始终关心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领导召开了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指导制定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以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方案,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推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10月22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午时分记者连线正在北京参会的南通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她刚刚从开幕式会场回到驻地,依然激情满怀、意犹未尽,“参加这次盛会非常激动,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致词催人奋进,让我们倍受鼓舞。”

5年来,中国工会工作那些重要的瞬间、亿万职工和广大工会干部不断奋进的画面,构成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现场聆听报告中所提的这些成绩,让葛玉琴代表心潮澎湃,“与全国工会工作一样,5年来,南通工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项工作也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她介绍,过去五年,南通市总工会获省级以上表彰66项,全国乡镇工会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全省劳模支部“双创双提升”工程等近10个省级以上现场会在通召开,交流推广南通经验。

“与时代同步,与职工同心,才能真正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进入新时代,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正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新的征程就在脚下,此次大会进一步激发了代表们的使命感,葛玉琴代表表示,“回去后,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着力提高工会维权服务的工作质量,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工会改革,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水平,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我们将在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主动作为,紧扣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一步集聚智慧,凝聚力量,激发干劲,深入思考谋划工会最应干、能够干、必须干好的工作思路、举措,真正发挥工会组织的应有作用。”虽然大会才刚刚开幕,葛玉琴代表脑中已经开始结合南通实际,思考我市工会工作,“围绕南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我们要树立发展新理念,引导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不断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建设新时代。我们将以正确方向引领工会工作、以系统思维谋划工会工作,以扎实举措服务职工群众,以创新精神推动工会工作。在做好传统帮扶项目基础上,适应职工群众多元化、多层次需求,提供高水平的‘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积极回应职工在素质提升、创业就业、困难帮扶、法律援助、健康疗养、文体休闲等方面的诉求,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扎实推进自身改革,让职工在需要的时候,能看得见、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使所有工会组织都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所有工会干部都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