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秋助学慰学子,炎夏“三送”抚人心——市总工会开展“党员干部结对走帮服,共建文明城市新风尚”志愿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8-21

座谈会.jpg

为把市总工会对困难群众和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切实贯彻全市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精神,8月20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率队前往如皋白蒲镇开展“党员干部结对走帮服,共建文明城市新风尚”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学子送去金秋助学金,为一线职工带去丝丝凉意。

助学金.jpg

“非常感谢市总工会和镇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马上要去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一了,对未来有些忐忑,但更多的是期待,有你们的关怀和鼓励,我对今后的学业和生活更有信心了!”来自朱家桥村的小刘今年刚刚考上大学,父亲因患肠癌丧失了劳动能力,祸不单行,母亲又被查出膀胱癌,生活的困难并没有磨灭这个阳光小伙的信念,他说,“我要认真学习,尽快掌握技能本领,找一份好工作,缓解父母的生活压力。”在座谈会上,葛志娟和同学们闲话家常,拉进了距离,告诉他们困难是暂时的,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刻苦努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成长成才后反哺家乡。她同时希望,镇政府能够为大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让困难学子能在服务家乡的同时依靠自身力量脱贫脱困。此次助学活动,市总在前期摸底、调查、核实的基础上,确定了10名助学对象,为他们提供每人800元—1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车间.jpg

慰问品.jpg

随后,市总党员志愿服务队与镇、村干部一起,来到纽唯盛机电有限公司的车间,开展“高温三送”活动,慰问奋战在热浪天气的一线职工。葛志娟给流水线上正在作业的职工们送上洗发水、沐浴露、毛巾等防暑降温物品,感谢大家在高温酷暑中坚守一线,并叮嘱他们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意身体,保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