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南通市总工会启动“把一切献给党”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9-06

IMG_1917.JPG

在2019年我市高校开学之际,由市总工会、市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的“把一切献给党”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在南通开放大学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晓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南通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张建锋,副校长周昶,市教育工会主席张卫娟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南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晓岗主持。

作为我市高校开学的第一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劳动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也是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挖掘英雄先模人物的事迹,帮助年轻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的有力行动。

葛玉琴.pn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勉励新入学的大学新生要从入学的第一天起就牢固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把劳模精神作为成长发展的精神动力,向“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吴运铎等先进人物学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自觉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做一个有决心、有恒心、有信心的人;做一个学识广博、视野开阔、勇于创新、敢于拼搏人!

葛玉琴指出,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也是财富的源泉和幸福的源泉。劳动模范作为劳动者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敢于奉献”劳模精神正是对青年大学生开展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劳动观教育的重要形式和载体。要通过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在高校学生中广泛讲述劳模故事、宣传劳模事迹,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薪火相传。

葛维军.png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自强模范葛维军作主题宣讲,他用满腔的热情激励学生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报国奉献,不时赢得阵阵掌声。260余名南通开放大学一年级新生参加了该活动。

全景.png

据了解,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思政工作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英雄先模人物精神,市总工会将联合市委教育工委在我市重点高职院校新入学新生中普遍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赠送“中国的保尔”吴运铎自传《把一切献给党》等经典书籍1万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