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工会在身边 真情暖江海 葛玉琴深入基层走访慰问一线职工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01-19

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一行,深入中远川崎、疾控中心、南通大剧院等基层单位,走访慰问留通过年职工、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特别是重大工程建设、春运保障、疫情防控等一线职工,为他们发放了米、油、牛奶、狼山森林公园年票、移动充值卡等慰问物资,送上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也由此拉开了2022年市总工会春节送温暖活动的序幕。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主持慰问活动。

3.png

葛玉琴指出,开展“工会在身边?真情暖江海”2022年春节送温暖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响应市委市政府保障改善民生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更是做优“工会在身边”服务品牌、提高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实事工程。

葛玉琴强调,要严格遵守党委政府联防联控机制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灵活多样地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灵活安排休假,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职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积极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准备暖心物资,组织开展发放年货、送年夜饭等活动,安排好一线职工节日生活,提升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葛玉琴希望,广大职工要心系大局,涵养情怀,坚持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坚毅自信,勤奋工作,坚持创新创优,激发创造潜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投身到企业发展和本职工作中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主动配合管理,就地过好春节,采取云上拜年、线上聚会、视频团拜等方式来辞旧迎新,减少人员跨省、跨区域流动,降低防控风险。

4.png

5.png

在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市疾控中心等慰问现场,葛玉琴为留通过年、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职工代表发放冬日暖心礼包、移动亲情充值卡、电影兑换券、狼山森林公司年票等物资,并与留通就地过年的一线职工代表家属进行远程亲情视频连线。

6.png

“儿子,你放心,我跟你妈在家一切都好,年货很充足,我们积极配合政府的防疫要求,你在南通要好好工作,别担心我们老两口!”“爸妈,你们在家注意安全,等到春暖花开疫情好转时,我就回老家看你们!”“老人家,你们放心,南通工会和企业都非常关心在通过年的职工,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待疫情形势稳定后,企业会放假,让儿子媳妇回去看你们,祝你们春节愉快,也欢迎你们到南通来玩!”葛玉琴与中远川崎一线职工侯鹏和远在西安老家的父母视频连线。“本想过年和妻子一起回老家陪陪父母,但考虑到西安疫情和南通政府要求,打算今年留通就地过年,不给国家添乱,家人也非常理解,我和爸妈约好了,等疫情过了,就回家看他们”,侯鹏高兴地介绍说。

7.png

“你好,小于,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时代最可爱的人。消防救援队伍承担着维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责任。你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始终战斗在应急抢险救援第一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守岗位,苦练本领,加强重点场所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提高灭火救灾抢险救援能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保障全市人民欢乐、祥和、愉快地过年”“请领导放心,我们一定坚定信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全力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前,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放松,你们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隔离点各项工作,守护好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天,市总工会特别为你们隔离点医生护士等工作人员准备了工会冬日暖心礼包,祝你们工作顺利,新春愉快”。葛玉琴热情地与南通消防救援指挥中心一线职工于永和我市疫情防控隔离点的医护人员视频连线,送上工会组织的关爱温暖。

8.png

去年,入职市疾控中心的一线职工安鹏飞,因疫情影响,已经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我爸爸是一名社区医生,知道我和同事们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特别支持我的决定,鼓励我积极工作,多做贡献。”“您儿子上学在江苏,工作在南通,是个非常优秀的帅小伙。过年了,南通工会、单位都很关心他,您放心啊,我们南通工会为他发放了过年的大礼包,里面有移动手机充值卡,可以随时随地跟你视频、通话、拜年……” 视频连线中,葛玉琴送上了工会“娘家人”温暖嘱咐。

9.png

葛玉琴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代表熊杰。熊杰是今年我市在档特困职工,多年前从南通大力工具有限公司下岗,一直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妻子患尿毒症,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市总工会已经连续帮助我们10年了,平时为我们发放生活救助金、粮油卡、节日慰问金、金秋助学金,还协调医保部门提高了我们医保看病报销额度,才让我们日子过得下去,看得起病,感谢工会,感谢领导!”熊杰激动地说。葛玉琴鼓励他不要放弃生活的希望,好好培养女儿,争取早日走出困境,工会“娘家人”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据了解,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提供更多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精准性服务,今年全市工会上下联动,共同开展“工会在身边·真情暖江海”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重点开展倡议职工留通过年、关爱留通一线职工、组织一次专项排查、工会暖心慰问服务等四项行动,提供“情满江海”暖心礼包、“平安健康”服务礼包、“欢度佳节”文化礼包发放和N个“贴心送”服务,广泛开展送健康、送岗位、送教育、送法律、送文化等活动。市总工会设立100万元送温暖专项资金,筹备了2000份冬日暖心物资、2000张亲情充值卡、2000张电影券、2000张狼山森林公园年票,联合爱心单位筹备了2000份爱心年夜饭和节日慰问礼包,还联合南通移动公司推出了亲情连线、暖心流量、手机春晚等贴心服务,重点慰问我市留通过年职工、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特别是重大工程建设、春运保障、疫情防控等2000名一线职工代表,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春节。春节期间还将投入100万元开展“E起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职工送上“新春文化盛宴”。全市工会将投入1000万元开展各类送温暖活动。

市总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周正秋等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