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解放思想再出发 对标找差攀新高——南通市工会干部解放思想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09-25

9月18-21日,市总工会举办“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专题培训班,市总工会领导干部、机关中层正职干部,县(市)区总工会负责人,市区产业、集团公司工会主席,部分镇(街)和基层工会主席,市总工会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9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作开班动员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主持开班式,江苏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校长胡建明致欢迎辞。

葛玉琴在动员讲话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中央和省市委、全总省总的决策部署在南通工会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葛玉琴表示,要解放思想,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使追赶超越成为全市工会干部最大的思想共识,使服务高质量发展成为工会工作最鲜明的主题。要用最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差距作为赶超的动力,把短板作为超越的空间,把精力和智慧凝聚到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来,努力打造更多党政所需、职工所盼的工会工作品牌。要按照增“三性”、去“四化”的要求,加快推进工会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葛玉琴强调,要端正态度,进一步严格培训纪律。各级工会领导干部要勤于学、敏于思,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努力在实践中增加才干,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学思结合、学以致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培训纪律。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队伍素质,切实增强推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本领,市总特别邀请了福建省委党校教授林建华、厦门大学教授赵建、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袁政慧、福建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吴作右、福建师范大学博士蔡飞舟开展专题辅导,重点学习了《不断拓展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国工会发展史,中国工会与西方工会的区别》、《劳动关系存在问题》、《新常态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等课程。培训期间,还安排现场教学,学员们与厦门市总工会进行了工作交流,实地参观了厦门市工人文化宫、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厦门市职工法律授助中心、厦门市工会爱心驿站等工会服务阵地。

培训期间大家感到,通过教授讲课、现场教学、相互讨论,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查找了短板,认清了机遇,坚定了信心。大家表示,回去以后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切实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追赶超越步伐中勇挑重担。

(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