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工会在身边 健康伴我行 | 市总工会启动2023年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3-09

1.png

3月7日上午,“工会在身边·健康伴我行”2023年南通市总工会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在启瑞广场正式启动,1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城管队员及苦脏累险一线职工代表参加首期疗休养活动。

2.pn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

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葛志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需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职工利益的代表者维护者。一线职工疗休养是市总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之一,至今已持续开展了11年,累计投入1400多万元。全市共有1.8万名职工在付出辛勤劳作之余,通过工会组织的疗养休养、医疗保健、健康体检、学习参观等活动,亲近自然、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增长见识,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发更多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葛志娟要求,承办这次活动的疗养院、服务中心要加强组织协调,优化服务保障,以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让职工朋友们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和爱护。她希望参与首期抗疫一线职工疗休养的职工朋友们,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注重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加休息疗养,为身体健康加满油,为美好生活鼓足劲,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立足岗位、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3.png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主持活动

4.png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成飞

宣读《关于命名第三批南通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的通知》

5.png

市总工会领导为南通古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四家市级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授牌

近年来,市总工会积极整合全市疗休养资源,命名挂牌13个职工疗休养基地,涵盖红色教育、自然景观、特色乡村等内容,为职工提供多样特色优质的疗休养服务。今年,市总工会将继续投入260万元安排2000名一线职工疗休养,全市工会计划安排5000名一线职工疗休养,帮助职工缓解疲惫,释放压力,放松身体,愉悦心情,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助推我市旅游市场复苏。

对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市总工会还从多方面给予关心和帮助,实施了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职工疗休养、大病救助、技能提升、创业扶持等10多项贴心举措,得到了职工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两节期间,市总工会专门设立200万元送温暖专项资金,筹备了1800份冬日暖心物资,重点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以及重大工程建设、春运保障等行业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周正秋等领导及市总机关工作人员参与活动。江苏工人南通疗养院院长阮尖介绍了今年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安排。

6.png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张鑫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我是张鑫,南通顺丰速递有限公司的一名快递员。今天,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首先,我代表全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对市总工会“娘家人”长期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

奋斗在快递岗位12年,我收获了幸福、快乐的成长,非常幸运的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当选为省人大代表,这是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娘家人”的关心肯定,对我而言意味着是更多的是责任与使命。我深刻感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市总工会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从遍布大街小巷的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到工会陪你在路上服务行动、8+X工会综合服务集市,发放暖心礼包、赠送健康体检、意外伤害险、重大疾病险等举措,让我们工作有干劲、生活很幸福。

最后,感谢市总工会的贴心安排与精心组织,参加此次疗休养活动,我将释放压力、休养身心,今后将更好地立足岗位、当好标杆、奋力拼搏,为推动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png

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冯素娟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我是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的冯素娟,非常荣幸能参加市总工会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很荣幸作为医护人员代表发言,有一种强烈的荣誉感始终萦绕在我的心头,我倍感珍惜。

疫情期间,我市无数医护人员逆行出征,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立足岗位、奋斗拼搏的坚毅担当。作为曾奋战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市总工会对我们的温暖关爱、市民群众对我们的鼓励信任、家人对我们的鼎力支持,因为有你们,我们一线医护人员才有了奋战一线的勇气和动力。

最后,感谢市总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呵护,为我们提供这次疗休养机会,让我们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鼓劲加油,重新出发。我将以此次休养为契机,养精蓄锐、凝心聚力,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通城市民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为南通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