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吹响新时代南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号角——南通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6-11

会议.JPG

6月10日,南通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试点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产改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前一阶段产改工作经验,对全市下一阶段产改试点工作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努力打造具有南通特色、产改特点的工作品牌,以高质量产改成果回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团结引领广大产业工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南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召集人封春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主持会议。

封春晴.JPG

封春晴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任务,是党中央着眼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作出的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南通实际,锐意改革、务实创新,积累了重要经验,取得了阶段成果。

封春晴强调,作为省产改全面试点单位,这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南通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对我市产改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要切实增强推进改革试点任务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主流价值观念,涵养时代劳动精神,进一步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要着力提升素质,切实维护权益,注重人文关怀,进一步提升产业工人职业素养、职业尊崇。要发挥政治领航优势,在试点地区上树标杆;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在试点行业上建高地;发挥机制灵活优势,在试点企业上探新路,进一步推动产改工作创出特色、走在前列。各级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工会组织要主动担当作为,成员单位要增进工作协同,进一步促进工作落实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葛玉琴.JPG

葛玉琴要求各县(市)区和相关单位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今年产改及试点工作的重点和要求,迅速完善产改工作的组织协调机构,切实加强产改工作领导,严格对照工作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制定具体举措,以钉钉子精神一条一条抓好落实。要抓住“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等工作推进机遇,加强协同配合,提升工作效能,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持续推动南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周建.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传达了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

会议印发了《南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方案》《2020年南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工作任务》等。市产改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国资委、港闸区委、海门市产改办、中天科技、大地电气等八家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

全景.JPG

新时代南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成员及联络员,各县(市)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机构召集人、副召集人,市总工会班子成员,有关产业、试点企业负责同志等1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