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总工会开展中创区劳动竞赛启动暨职工慰问演出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5-24

3.JPG

4L4A4856.JPG

为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意见》和省总工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江苏建功立业的意见》等文件精神,5月10日晚市总工会和中央创新区管理办公室在南通大剧院项目部开展2019年中创区项目建设绿色施工专项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暨职工慰问演出活动。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南通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施学雷,中建八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唐康训,南通创新区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陈琦,南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锋,南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和南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新钧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中创区各项目建设工地的500多名建设者参加了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宣布中央创新区劳动竞赛正式启动。葛玉琴说,此次召开中创区项目建设绿色施工专项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这对于进一步凝聚职工力量,推进中创区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创新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是凝聚新时代职工群众奋斗伟力、彰显新时代主人翁新作为的重要举措。“十三五”以来,在南通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总工会主动服务城建、交通、铁路建设,坚持不懈地开展城建交通大会战等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涌现出了一大批管理创先、技术创新、工程创优、队伍创精的项目,有力地配合了各项重点工程建设的开展,体现和发扬了工人阶级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希望各级工会、各参建单位充分运用好劳动竞赛这一平台,进一步创新思路,激发活力,突出重点,丰富形式,使更多的职工积极参与到竞赛活动中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在通召开,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启动仪式开始,南通创新区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陈琦介绍了中创区项目建设情况。陈琦说,中创区项目建设是加快建设南通“创新之都”的重要支撑,也是我市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使命的生动实践;竞赛活动将紧紧围绕“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南通”主题,通过竞赛活动,建设优质工程、安全工程、高效工程、科技工程、生态工程。

启动仪式中,参赛单位代表中建八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唐康训发言。他说,中创区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也将吹响中建八局长三角一体化立功竞赛的号角,将按照劳动竞赛方案的各项要求,以“筑精品、展风采、创一流”为目标,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过程管控、务求竞赛实效,不断提升竞赛活动的感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努力把该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绿色工程和廉洁工程。

启动仪式以后,市总工会还举办了专场慰问职工演出,这也是南通大剧院封顶之前的首场演出。此次演出内容形式多样,积极向上,通过舞蹈、歌曲、朗诵等形式充分展示了全市职工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中创区项目建设工地的职工带去了丰富的文化大餐,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