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推进更高水平示范性产改工作 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5-21

首期全省民营企业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示范研究班圆满结束

示范研究班.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引导江苏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认清重要意义、把握主要内容,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来,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5月18日至20日,省总工会、省工商联在南通张謇企业家学院联合举办了首期全省民营企业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示范研究班。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张海涛出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缪建华主持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班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产改工作有机结合,精心设计课程、合理安排考察观摩。全体学员赴南通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纪念地、民族工业发祥地、近代工业摇篮——张謇创办的“大生纱厂”开展党史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中共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天科技集团等四家单位作了案例交流,南通市产改办为培训班提供了产改实践探索材料汇编。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实地观摩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产改工作情况、劳模创新工作室情况,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邀请张謇企业家学院两位教授分析解读张謇精神,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张謇精神的基础上,充分汲取产改奋进力量。

党史现场教学.jpg

党史现场教学2.png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围绕推进非公企业产改工作,分组开展座谈交流,来自各设区市的工会、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和中小微产业集群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丰富多样的授课形式,学员们感到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锻炼;进一步认清了形势任务,坚定了产改信心;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方向,压实了责任使命。

张海涛.jpg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张海涛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他对本次培训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产改两年来,全省产改试点企业达785家,覆盖产业工人近300万人,显著提升了劳动者的获得感,但同时也存在着思想认识水平仍需提高、改革举措在企业落实落地仍需突破、联席会议机制有待仍需完善等问题。

针对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本次研究班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张海涛提出“三个一”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即要牢牢把握一个点,全面认识推进产改重要紧迫的形势。认识到产改是党中央交给工会牵头抓总的一项全局性重要工作,是省委重视和大力支持的重要工作,是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迫切需要。要深深屏住一口气,继续保持江苏产改走在前列的态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奋进改革新征程;不断巩固完善已有成果,种好改革试验田;持续创新创优工作方法,夺取改革新高地。要紧紧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非公企业机制灵活的优势。进一步探索构建党建、产改、工建一体推进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非公企业的指导帮助,进一步履行非公企业社会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