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品牌引领,凝聚力量,服务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8-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在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中积极发挥工会作用,市总工会于8月1日下午,在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召开党建服务品牌创建辅导暨汇报展示会,以推进品牌建设为引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俞雷,副调研员、宣传处处长张菊红,市总工会领导杨哗鹃、季金祥、陈志祥、黄燕,机关干部、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及基层工会负责人100多人参加活动。

汇报1.png

葛玉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品牌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她要求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知识,持续改进党的建设,不断优化工会服务,以品牌建设为引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工会干部的初心使命,努力把“工会在身边”党建服务品牌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富有成效,为南通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贡献工会的应有之力!

汇报2.png

汇报3.png

俞雷表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政治情怀、组织情怀、担当情怀,为党建品牌建设的推进进一步凝聚了信心、激发了干劲,提升了动能。


  近年来,为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市总工会以融合党建为抓手,积极开展“工会在身边”品牌建设,形成了有名称、有标识、有内涵、有服务标准、有创建措施、有社会影响的机关融合党建服务品牌,并不断深化品牌理念内涵,完善品牌创建机制,丰富品牌创建载体,提升品牌引领力、贡献力,到目前为止,已形成由“美丽南通我先行”“贴心走帮服”“连心走基层”等15个子品牌支撑,覆盖市总工会机关、直属单位、中间层次工会及基层工会组织的、具有鲜明工会特色和广泛社会影响的党建服务品牌,获得党委政府、职工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先后获得“首届市级机关十佳党建服务品牌”和“市级机关最佳党建服务品牌”称号。

女声独唱《你走进我家门》

表演: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党支部

三句半《夸夸职工的“娘家人”》

表演:机关职工在职干部党支部

配乐诗朗诵《美丽南通 工会先行》

表演:机关在职干部党支部

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党支部

舞蹈《初心》

表演: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党支部

讲故事《我们的流动电影放映队》

表演:市唐闸工人文化宫党支部

音诗画《我们工会在身边》

表演: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工会


  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市工人业余大学党支部分别汇报交流了子品牌“公益乐学职工”与“公益大学堂”创建情况,各基层党支部及基层工会以歌舞、诗朗诵、讲故事等形式,生动演绎了工会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感人场景,彰显了在品牌引领下工会融合党建实践的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