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丝丝“清凉风”,捎去“娘家情”——南通市总工会开展2021年夏季高温慰问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8-11

入夏以来,江海大地“热”情似火,气温节节高升。酷暑高温天气下,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辛勤汗水,同时也牵动着“娘家人”的心。

8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等深入基层一线,前往市区部分重点建设工程工地和高温作业企业,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开展夏季高温慰问活动。市总工会领导葛志娟等陪同慰问。

封春晴在轨道交通1号线工地(洪江路站).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在轨道交通1号线工地(洪江路站)向正在施工作业的职工和工程建设者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和劳动保护手册

封春晴在虹桥路改造工程工地(虹桥路姚港路路口).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在虹桥路改造工程工地(虹桥路姚港路路口)向正在施工作业的职工和工程建设者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和劳动保护手册

封春晴在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舾装车间作业现场.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在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舾装车间作业现场向正在施工作业的职工和工程建设者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和劳动保护手册

每到一处,封春晴向负责人询问施工人员的作息时间、防暑降温措施和生活情况,叮嘱工人们在安全施工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注意身体健康,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并感谢大家为南通的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他说,大家挥汗如雨战高温,紧锣密鼓保工期,为工程建设项目有序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付出了辛劳、作出了贡献,充分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新时代产业工人主力军风采。

看展板.jpg

在轨道交通(洪江路站)站点,封春晴听取了工程建设进度、立功竞赛活动开展、质量安全管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通州建总将产改工作延伸到工地等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他表示,要搭建平台,把项目管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立功竞赛等有机融合在一起,在高质量完成工程的同时,也要把疫情防控和关心工人健康放在首位,天气炎热,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确保高温季节一线工人的安全,以及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抓好防暑降温工作和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以及其他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科学制定防暑降温应急预案,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安康权益,凝聚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葛玉琴在轨道交通1号线工地(洪江路站).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在轨道交通1号线工地(洪江路站)向正在施工作业的职工和工程建设者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和劳动保护手册

葛玉琴在虹桥路改造工程工地(虹桥路姚港路路口).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在虹桥路改造工程工地(虹桥路姚港路路口)向正在施工作业的职工和工程建设者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和劳动保护手册

葛玉琴在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舾装车间作业现场.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在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舾装车间作业现场向正在施工作业的职工和工程建设者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和劳动保护手册

葛玉琴表示,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各级工会要自觉把做好夏季安康“三送”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深入企业走访慰问生产作业一线职工,督促企业落实防暑降温、安全培训等劳动保护措施,让广大职工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确保劳动者舒心工作、体面劳动、平安度夏。

据了解,今年市总工会及早部署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夏季职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监督。要突出重点人群,深入开展关爱职工专项行动。一是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人群,进一步扩大夏季“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高温慰问活动对象;二是充分利用好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为高温天气户外作业职工避暑休息提供便利;三是组织开展高温作业职工职业健康体检工作,及时了解掌握高温岗位职工健康状况;四是开展针对性培训教育活动,结合“安康杯”竞赛、“隐患排查随手拍”、“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切实提高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今年市总工会的高温慰问活动主要突出三个主题:一是聚焦制造业高温作业岗位职工,重点慰问船舶修造、机械、纺织、化工等行业企业职工;二是聚焦户外作业群体,重点慰问环卫、邮政、通讯、污水处理、交巡警、消防、医疗救护、疫情防控、供水供电等户外作业人员;三是聚焦重大建设工程建设者,重点慰问沪通长江大桥、轨道交通、盐通高铁、中央创新区重点产业项目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参赛职工等,预计慰问职工1.5万人,发放慰问品价值 200万元,全市各级工会发放慰问品将超2000万元。

供稿:劳经部